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朝鲜确定农业为今年经济建设主攻战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 11:01 新华网

  新华网 平壤1月1日电 (记者 姬新龙) 朝鲜《劳动新闻》、《朝鲜人民军》、《青年前卫》等主要报纸1日发表联合社论,提出了今年朝鲜内政、外交以及统一事务的任务。社论指出,解决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问题的根本在于提高农业产量,农业生产是朝鲜今年经济工作的主攻战线。

  社论指出,朝鲜近年来实行的种子革命、土地平整和水渠工程等为朝鲜的农业革命
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社论要求全国上下集中动员所有力量,以农业生产为主,最优先保障农业所需的人力、设备和物资;要求继续实施行之有效的种子革命、两茬作物制、土豆革命和大豆种植,保障化肥农药的供应,采用先进农业技术,提高机械化作业的比例。

  社论还强调要加强电力煤炭、金属以及铁路运输部门的工作。社论说,今年是朝鲜劳动党和朝鲜半岛光复60周年,也是要在建设强盛国家的事业中取得伟大转变的一年。社论要求全国军民团结在金正日周围,继续执行重视军事的“先军路线”,优先保障国防工业,在社会主义建设领域掀起大高潮,使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改善方面出现决定性的转变,并加大对教育和保健事业的投入。

  今年是朝韩首脑会晤5周年。社论在谈到统一问题时说,朝韩首脑会晤和《北南共同宣言》使北南关系由猜疑和对抗转变为和解与合作,“民族内部解决”的精神深入民心。社论提出“民族自主、反战和平、统一爱国”的口号,呼吁北南以及海外全体人民要以民族共同利益为重,在今年打开自主统一的新局面。

  社论指责美国推行的敌朝政策加大了朝鲜半岛的战争危险,要求美国放弃军事扼杀朝鲜和敌视朝鲜的政策。(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