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布什宣布美国救灾援助将增加十倍 至3.5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 1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12月31日在其德克萨斯州的牧场中发表声明,称美国对亚洲地震海啸灾难的援助款将进一步增加,至3.5亿美元。

  布什在声明中称,这场灾害造成的悲惨结果日渐明显,为了帮助灾民,美国除了增加援助款外,还可能提供新的援助。

  另据报道称,在布什做出这一增加援助的宣布之前,有批评者说,考虑到美国的巨大财富,美国最初宣布的3500万美元的援助太少了。[被屏蔽广告]

  目前,法国已经许诺了5700万美元的援助,英国已经许诺了9500万美元的援助,瑞典的援助额是7550万美元,西班牙将提供6800万美元(其中一部分是贷款),中国将援助约6000万美元。

  布什还说,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将访问受到地震和海啸影响的地区。鲍威尔在会见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之后说,美国把援助增加10倍反映了灾区的不同寻常的需要。

  鲍威尔说,当务之急是印度尼西亚的亚齐省,在那里,问题不仅仅是金钱援助,而是是否能够把救援物资送到灾区。

  鲍威尔说,在过去六天,美国一直与联合国非常紧密地合作。他说现在不是争吵的时候,而是“我们所有人合作的时候”。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