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木材 > 正文
 

海啸破坏斯里兰卡 灾后重建需大量木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08:54 经济参考报

  本报科伦坡电 斯里兰卡本月26日发生的海啸对这个国家的整个沿海地区造成严重破坏,房屋损毁情况相当严重,灾后重建将需要大量建材。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次海啸使斯里兰卡沿海地区大量进水,其中以西南部、南部和东部较为严重。在加勒地区,海水深入内陆将近200米,沿岸100米之内的房屋大量倒塌。东部地区情况更为严重,据报道亭可马里地区海水深入内陆达1000米。

  这次倒塌的多是砖、混凝土为基础,房顶配以木料和石棉瓦的单层房屋。在房屋的建筑材料中,当地每块砖售价(长约为40厘米、宽约为20厘米、高约为15厘米)约为22卢比(1美元约合105卢比),每袋水泥约为550卢比,每块屋顶用石棉瓦(长约3米,宽约50厘米)约为900卢比。

  沿海房屋的造价每栋在10万卢比左右。根据目前的灾情判断,这次海啸仅沿海房屋方面的损失可能就达上亿美元。斯里兰卡在建筑方面缺乏先进设备和熟练工人,重建进程将相当缓慢,相关公司可以考虑在这方面及早介入。

  由于灾情相当严重,目前斯里兰卡在灾后重建方面还没有明确的政策。一些灾民表示,他们希望救灾物资能够直接发放到他们的手中,不希望过多转手。

  作者:陈占杰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