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东南亚海啸波及中国经济 > 正文
 

加拿大等国向印度洋地震受灾国表示慰问并援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14: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26日发生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给有关南亚和东南亚国家造成严重人员和财产损失后,加拿大、西班牙、立陶宛、爱沙尼亚和奥地利27日分别向受灾国家致电表示慰问并提供人道主义紧急援助。

  继26日向受灾国家提供100万加元(1美元约合1.22加元)的紧急援助后,加拿大政府
27日再次宣布为遭受地震和海啸灾难的亚洲国家提供紧急援助。加拿大国防部长格雷厄姆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加政府将为灾民提供300万加元的紧急援助。格雷厄姆表示,加拿大政府还将根据灾情继续提供援助。这些援助款将通过国际红十字会和加拿大非政府组织转交给有关国家。他说,除了援助款外,加拿大军方还将派一架飞机,给受灾国家灾民送去毛毯、发电机和净化水设备等救灾物资。

  西班牙政府27日宣布向印度洋地震灾区提供100万欧元的援助,并将于28日派遣一架飞机向受灾最严重的斯里兰卡运送14吨食品。此外,西班牙救援人员也将抵达灾区协助救灾。

  爱沙尼亚外交部发言人27日说,国际红十字会已经要求该国向受灾地区提供援助。他说,爱沙尼亚外交部已建议本国红十字会向受灾国家提供50万克朗(1欧元约合15.6克朗)的援助。 奥地利总统菲舍尔27日向印度洋地震受灾国家致电慰问。他同时表示,奥地利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这些国家提供救援。

  据奥地利外交部27日发布的公报和当地媒体报道,26日发生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后,奥地利政府成立了应急小组并开通了热线电话,奥有关机构还向受灾地区派出了红十字会工作小组,以了解失踪的奥地利旅游者的具体情况并向受困人员提供医疗救助。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