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英国工党上台后贫困家庭倍增 两百万人苦熬寒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 09: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在西方,圣诞节是一年当中最热闹的节日,有钱人们总是要互相交换礼物和开派对,尽情狂欢;而对于没钱的人们来说,却无疑是最伤心最难度过的时刻。英国专门援助无家可归者和依靠养老金生活的慈善团体指出,在工党政府的领导下,英国社会中弱者的困难越来越严重。慈善团体在指责政府应当承担责任的同时,也呼吁加强对弱者的援助活动。

  无家可归者激增123%

  援助无家可归者的“避难所”团体指出,英国的无家可归的家庭达到了创记录的100810户,自工党上台以来,居无定所的家庭增加了123%。其中无家可归的孩子达116581人,在圣诞大假中,他们不是住在属于自己的永久住宅中,而是在临时避难所中度过,这对他们的健康和教育带来了重大的影响。

  急需采取对策

  “避难所”团体的事务局长阿达姆.桑布森说:“如果政府认真对待儿童的贫困和被社会排挤的问题,就应该将无家可归者从临时设施中接出去。如果现在还不采取行动,许多的人力资源就会牺牲掉。”它呼吁政府立即采取对策。

  同样致力于帮助无家可归者的慈善团体“克拉西斯”从本月23日至30日,一直在伦敦市东部世界最大的圆顶建筑物——千年穹庐内为伦敦地区的无家可归者提供援助。千年穹庐内不仅提供了临时避难设施,还提供职业培训和医疗活动,估计会招待800人。而克拉西斯估计整个伦敦地区的无家可归者达10万人。

  一个援助老龄人的慈善团体“爱吉孔萨”指出,英国依靠养老金生活的人中有部分人处于贫困状态,在获得食物和暖气等生活必须品方面遇到了很大的困难。该团体负责人李休曼强调说:“近200万人处于贫困状态,结果,我们无力购买到那么多的生活必需品。国家应该增加养老金,使所有老龄人的基本生活得到满足。”他们推测英国将有22000老龄人因无法熬过冬天的寒冷而死亡。为此他们正积极走访老龄人家庭,力争使他们住到温暖的房屋里。(章田/雅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国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