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2004年古巴经济增长5% 旅游业一枝独秀增长1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11:29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12月23日电(记者余定良)古巴经济和计划部长罗德里格斯23日宣布,2004年古巴国民生产总值为364.53亿可兑换比索(与美元等值),比2003年增长5%,达到政府预定目标。

  罗德里格斯23日在古巴全国人大会议上作经济工作报告,汇报2004年政府在经济工作中取得的成就和遇到的困难,并分析了2005年国家经济发展前景。

  他说,2004年古巴对外贸易获得较大幅度增长,其中出口预计超过20亿美元,增加32.5%,进口增加14.3%。他特别强调国家支柱产业旅游业取得的成就。他说,全年到古巴旅游的外国游客超过200万人次,比2003年增加7.6%,全年旅游收入增加了15%。2005年的目标是,使外国游客人数上升到230万人次。

  罗德里格斯承认,2004年工业发展不尽人意,一些产业因能源短缺而陷入困境,但矿业、电子工业、制糖业建筑业等产业获得增长。

  他说,对古巴来说,2004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除美国强化封锁和制裁以外,古巴经济发展还受到众多因素的制约,例如东部地区持续干旱,农业生产遭受严重打击。8月和9月古巴中西部地区先后遭受强飓风袭击,直接损失共达20亿美元。国际市场石油价格居高不下导致古巴能源紧缺状况加剧等等。

  他提出明年的主要目标是:继续提高国防能力和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继续保持5%的经济增长率、保障居民食品供应和社会消费增长、提高石油产量、保障燃料供应、加快经济调整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古巴经济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