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俄石油公司买下尤科斯新东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08:06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继名不见经传的贝加尔金融集团几日前拍得尤科斯子公司7成股份成为其新东家之后,据俄罗斯媒体22日晚间报道,国有的俄罗斯石油公司又以宏大的气势大举吞并贝加尔这个尤科斯的神秘买家。

  尤科斯最大子公司尤甘斯克石油天然气公司向来被誉为尤科斯“王冠上的明珠”,但在本月19日的拍卖会上,尤甘斯克76.79%的股份却被一个名为贝加尔的金融集团公司以26
07.53亿卢布(约合93.5亿美元)的首出价一锤拍得。贝加尔这个名字不但此前默默无闻,而且其幕后的神秘股东也鲜有现身。

  然而3天后,俄罗斯几家通讯社先后报出俄罗斯石油公司兼并贝加尔的消息。“我可以确定地告诉你,俄罗斯石油公司把贝加尔金融集团全部买下来了,”俄罗斯石油公司发言人亚历山大.斯捷潘年科23日对路透社记者说,“而且是贝加尔金融集团请求我们买下他们的公司,我们一口答应。”但斯捷潘年科拒绝公开收购价。

  事实上,在当天拍卖会上外界就一致认为俄罗斯石油公司是最具实力的中标者,怎奈当天俄石油公司代表没有动作。直至22日吞并贝加尔之后,媒体才点评说,当天的“木讷”有可能正是俄石油公司的兼并战略。

  不过,事情或许还没有结束。目前尚不清楚俄石油公司缘何不将尤甘斯克剩余的股份也一并买下。

  美联社23日援引美国华盛顿PFC能源顾问团的分析说,一旦俄罗斯石油公司和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合并,并全盘收购尤科斯的产业,那么新成立的这个石油天然气集团将具备日产原油160万桶的能力。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