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壳牌尼日利亚两工厂被占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05:48 每日经济新闻

  到明年2月份前,该公司在尼的原油产量可能减少10%

  谭雪莱

   据《华尔街日报》23日报道,皇家荷兰壳牌公司集团称,由于最近当地工人罢工闹得很凶,到明年2月份前,该公司在尼日利亚的原油产量可能会减少10%。尼日利亚是壳牌公
司主要的原油采集地之一,这一消息多少加重了市场对全球原油供应的担心。

  据悉,近日示威者占领了壳牌位于当地两个油田上的工厂,迫使该公司不得不减少原油生产。许多在这些工厂工作的村民也以薪资过低为由举行罢工。目前,壳牌公司与尼日利亚政府的谈判仍在继续,但这些工厂的生产仍未恢复。

  壳牌公司表示,其位于尼日利亚尼日尔三角洲的产油基地可能无法完成每天约11.4万桶原油的装载量。

  目前,壳牌与该国政府间的合同已经终止,这意味着明年1月前的原油交货期将延迟8天,甚至明年2月份的交货安排也会受到影响。

  与此同时,美国石油大鳄雪佛龙德士古公司也透露说,他们每天经由壳牌在尼日尔三角洲工厂的2万桶原油可能也无法发出。

  今年年初以来,世界石油需求不断飙升,导致全球范围内供应持续紧张。随着冬季石油高消费期的到来,10月23日纽约期市低硫原油价格曾一度升至每桶55.50美元的历史新高,油价已成为影响当前经济景气度的一个主要不确定因素。

  美国是世界最大的石油消费国,在最近库存增加的利好消息影响下,石油价格较历史高位有所下滑,这使得买家绷紧了许久的神经慢慢得以放松。22日纽约期货市场,在政府公布石油库存又有上升的消息之后,其基准原油期价应声下跌1.52美元,收盘报每桶44.24美元。

  壳牌与尼日利亚这家国有企业合作在尼日尔三角洲富油区开采石油,每天的产量在100万桶上下,相当于壳牌每天全球产量的1%。

  尼日利亚是非洲大陆最大的产油国,日产原油200多万桶,在世界主要石油出口国中名列第六。该国每年原油出口收入达100多亿美元,占全国财政收入的85%和外汇收入的90%以上。

  近年来,受到当地居民和环境保护主义者示威以及工人罢工影响,壳牌公司在尼日利亚的石油开采合同屡遭中断。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