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尤科斯案之来龙去脉 > 正文
 

俄外长说将依据俄法律处理尤科斯案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23:0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17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7日在莫斯科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俄政府将依据俄本国法律处理尤科斯石油公司案件。

  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破产法院15日晚间就尤科斯石油公司提出的破产保护申请作出裁决,要求在10个工作日之内禁止对尤科斯公司的资产采取任何行动,其中包括禁止于19日对尤科斯最大子公司尤甘斯克石油天然气公司的股票进行拍卖。

  拉夫罗夫就此发表评论说,俄领导人不止一次表示,尤科斯案件将依据俄法律解决,但有人试图制造紧张局势,给俄投资环境制造麻烦。莫斯科仲裁法院发言人17日也表示,美国法院的判决只能吓唬为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提供贷款的西方公司,对俄没有任何法律效力。

  据悉,俄税务部门要求尤科斯石油公司偿还的税款已达275.4亿美元,该公司目前已偿还40亿美元。根据俄司法部门的裁决,12月19日将对尤科斯下属最大石油开采企业尤甘斯克石油天然气公司76.79%的股份进行公开拍卖。据俄反垄断政策局透露,目前已经有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等3家俄企业正式申请参加竞拍,而媒体认为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最有可能胜出。 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发言人当天说,他们不会放弃竞拍。但他拒绝就西方银行是否会因为美国法院的判决而放弃贷款发表评论。此前该公司表示,如果西方贷款人拒绝提供约100亿欧元的贷款,公司将寻求其他资金来源。

  受司法部门委托主持此次拍卖活动的俄联邦财产基金会发言人说,筹备拍卖尤甘斯克石油天然气公司股票的有关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他表示,俄联邦财产基金会是国家机构,只执行国家的有关指示,根据基金会同俄司法部签署的有关合同,只有司法部有权更改或取消拍卖活动,但目前基金会没有得到要求变更拍卖的任何指示。他强调说,此前没有取消拍卖被冻结资产的先例,拍卖将按原计划进行。

  尤科斯石油公司原定于12月20日召开股东大会,讨论是否宣布破产。公司17日发布的一项公告说,这次股东大会已经取消。(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