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宜家欲找普京公关 力求为美家开业亮绿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04:34 每日经济新闻

  谭雪莱NBD报道

  法国媒体14日报道,瑞典家具业巨头宜家公司发言人日前透露,由于公司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兴建的大型购物中心开业受阻,公司创始人坎普拉德总裁将拜会俄罗斯总统普京,希望解决公司与当地管理部门之间持续升级的争端。

  宜家目前是俄罗斯最大的外资零售商,在该国已开了4家分店,并准备再投资15亿美元。

  该公司在莫斯科郊外Khimki地区新建的美家商场原定本月10日举行开业仪式,结果因受当地政府抵制被迫取消。

  14日,宜家以阻挠购物中心开业为名,把莫斯科当地有关政府部门告上法庭。

  Khimki有关部门解释说,坚决不允许美家商场开业的原因是,美家商场附近有一个天然气管道,而宜家公司对此未作任何警告标识。但该公司反驳说,自己已许诺在管道上方建一座小桥,只是目前尚未开工。

  为寻求俄罗斯中央政府的支持,坎普拉德决定拜会俄罗斯总统普京,但具体时间需要根据总统的日程表来确定。宜家公司发言人称,商谈的内容将是广泛的,不会局限于购物中心开业一事。

  但据瑞典主流媒体《工业日报》报道,此次会谈将旨在解决宜家在Khimki地区的争端。

  该报援引坎普拉德的话称,这位总裁将把宜家的受阻遭遇当面告知普京,并向他解释宜家的合作诚意、已有的投资规模以及下一步的打算。坎普拉德表示,相信这些都能赢得普京的理解和支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宜家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