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AIG假帐风波 > 正文
 

美国国际集团董事长遭调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13:3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据《华尔街日报》近日报道,美国联邦机构正调查美国国际集团董事长格林伯格涉嫌操纵股价一案,事件牵涉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

  报道称,瑞士银行瑞士信贷集团的子公司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已经收到了大陪审团的传票,要求其提供有关该经纪公司在2001年8月末交易美国国际集团股票的信息。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被告知,它是这项调查的一个证人,而非被调查者。知情人士称,曼哈顿的美国联
邦检察官办公室主持这一调查,调查重点为格林伯格是否违反了证券法。

  另一名知情人士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员也对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交易美国国际集团股票的活动进行了调查,并就此质询了至少两位人士。

  美国国际集团首席顾问帕特里基斯(ErnestPatrikis)称,格林伯格和美国国际集团没有做任何违法的事情,也没有要求任何人买入美国国际集团股票以提振价格。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的发言人哈蒙(VictoriaHarmon)称,该公司仅仅是为客户处理对美国国际集团股票的交易,并正同有关机构就此事进行全面合作。(魏洪)(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