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迪拜港拟把新加坡港务挤出香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1:5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据英国《金融时报》日前报道,迪拜港务局正在考虑,将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从其在香港的唯一投资中逼走。迪拜港务局此前在美国集团CSX国际资产的竞标中压倒这家新加坡公司,这些资产包括部分香港地区的港口业务。

  迪拜港务局为CSX资产支付了12亿美元,这些资产包括在香港集装箱码头的权益。迪拜港务局可能阻止国家控股的新加坡港务集团实现打入香港这一长期目标。迪拜港务局将在接
下来的几天内作出决定。

  新加坡港务集团上周同意向香港本地集团新鸿基地产支付26亿港元,购买香港小型港口运营商亚洲货柜码头57%的股份。但作为CSX资产的一部分,迪拜酋长控股的迪拜港务局已购得亚洲货柜码头的少数股权,并且现在可以实施优先购买权,取代新加坡港务集团的交易。

  迪拜港务局执行董事长苏丹·艾哈迈德·本·苏莱耶穆表示:“我们在仔细考虑所有选项。我们将做出对企业有利的决定。”

  迪拜港务局在收购CSX后,目前已成为全球第六大港口运营商。如果将新加坡港务集团从亚洲货柜码头项目中赶走,迪拜港务局在香港面临的竞争将减少,而且对全球最大的港口集团和记黄埔也将是一个鼓舞,因为这样就会把它最可怕的竞争对手新加坡港务集团挡在了本土市场外。(齐东)

  (紫/编制)

  (来源:金羊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