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日本企业考虑从欧盟退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5:2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日本企业对在欧盟融资越来越谨慎,因为这些企业担心,欧盟可能会坚持要求它们全面修改账目,从而增加了成本。

  一位日本政府官员和多位银行家称,如果明年欧盟委员会有关会计规则的决定对日本企业不利,那么在欧盟国家交易所挂牌上市的著名日本公司将准备退市。

  过去一年来,几家发行债券人已拒绝使用领先欧洲交易所,转而选择私募资金或在欧盟以外地区融资。

  作为保护投资者的措施之一,欧盟委员会正在评估日本会计准则与国际会计准则之间的差异。明年1月,欧盟国家将全部采用国际会计准则。

  如果欧盟委员会判定日本的会计准则与国际准则并不“等效”,那么很多日本公司将不得不修改它们的账目,才能获准在欧盟市场融资。

  日本金融厅下属的国际金融市场部门负责人松尾真彦说:“各公司表示,出于成本考虑,它们不会转而采用国际会计标准……否则它们将被迫彻底检查过去大量的琐碎账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退市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