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马国外汇储备目标大 炒家开始部署狙击行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1:2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马来西亚银行下属证券公司日前表示,目前国际炒家已看准马国庞大的国际外汇储备,并开始部署,准备进行狙击。

  固定汇率制短期不会改变

  该证券公司称,马来西亚实行货币汇率钉住美元的政策,林吉特汇率维持在1美元兑3
.8林吉特的水平。这一政策将维持较长的时间。

  马来西亚第二财长诺默哈莫近期发表声明,林吉特固定汇率并不是一项“观念课题”(Ideo鄄logicalissue),反之应将之视为可保证马来西亚经济稳健的关键。

  尽管市场普遍认为林吉特的实际汇率应增长10%至20%,但该证券公司认为,近期内林吉特的汇率水平不会改变。“理论上,如果马国永久保持资金管制的话,在经济效益上,则可以在较长时段内利用外汇来支撑股市(如香港金管局一样),同时,也可提供较为低廉的贷款给企业进行可行的商业活动。”

  如受狙击政府损失巨大

  该证券公司表示,由于马来西亚实行固定汇率制,而其外汇储备又极为庞大,一些国际炒家已经开始布置狙击活动。

  1990年,林吉特在外汇市场上受到狙击,马来西亚因此蒙受巨额的亏损。此后,马来西亚实行固定汇率制,并因此成为全球拥有最多外汇储备的国家之一。目前,马来西亚的外汇储备水平在全球排行第11位。若与1998年8月底比较,截至今年11月12日为止马来西亚的外汇储备已经达到609亿美元,增长幅度高达201%。

  该证券行表示,如果遭受狙击,马来西亚政府将付出巨大的代价。索罗斯在1992年炒作英镑,当时英镑汇率起落2.5%,英国中央银行当年付出了150亿美元,以阻碍炒家的狙击。齐东(来源:金羊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