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佩克拟减产国际油价将火上加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0:5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据《华尔街日报》日前引述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一个主要成员国的石油官员”的话说,尽管今年以来国际油价一路攀升,但由于近期油价大幅回落,欧佩克计划减产,使油价保持在“每桶30美元至40美元之间”。

  文章指出,欧佩克的目标是将油价提升至40美元左右的水平,这比目前欧佩克油价高得多。目前,欧佩克石油价格区间为22美元至28美元。而由于欧佩克石油的质量相对较差,
因此,欧佩克油价往往比纽约市场和伦敦市场上的油价低。这就是说,如果欧佩克将油价下限定在30美元,那相当于纽约油价的40美元,将是一个非常高的水平。

  不过,分析师表示,欧佩克对油价的影响力已经大为减弱。在过去几年,欧佩克也曾经多次表示要减产,但其成员国之间总是意见分歧,行动也不一致。欧佩克将在本周五在埃及开会,该组织的官员指出,即使在此次会议上各国能就减产问题达成一致,正式的决定也要到明年才能作出。他们说,在此期间,欧佩克将非正式地提升价格区间,测试一下各成员国是否有能力将价格保持在这区间之内。

  在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上周下跌14%、达到3个月来最低水平后,12月6日的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因交易商担心欧佩克采取行动抑制原油价格下滑,以及当天美国驻沙特领事馆遇袭,再次上升了44美分,达到每桶42.98美元。

  据报道,欧佩克本周可能会决定把日产量削减150万桶到200万桶。专家预测,随着欧佩克减产可能性增大,本周国际油价走势也将加剧震荡。(齐东)(来源:金羊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