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FTA温补经济新加坡对多国出口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0:5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在先后和多个国家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FTA)后,新加坡对多个贸易伙伴的出口额都呈现增长,尤其是在食品及塑料领域。

  自《联合早报》日前报道,新加坡内政部长黄根成日前在出席50家杰出企业俱乐部晚宴时指出,自2001年与新西兰签署了第一项自由贸易协定后,新加坡目前已和6个国家签署了协定,其中,新加坡对新西兰的加工食品出口额在2001年至2003年之间出现显著增长,增幅
达58%。

  此外,自2002年与日本达成自由贸易协定后,新加坡对日本的塑料出口额在第一年也增加超过75%,而申请原产地证书以享受有关税收优惠的新加坡本地公司也显著增加。

  黄根成指出,新加坡贸工部自去年1月开始推行一个“自贸协定伸展计划”以协助各大公司、尤其是中小型企业提高他们对自贸协定的认识。他呼吁业者们善加利用政府及有关部门所提供的资源及计划,尝试解读及运用这些协定。

  黄根成也在晚宴上提到中小型企业所能扮演的角色,他以印度的软件公司Infosys举例说明“由小做起”的起步概念。在1981年成立的Infosys当时仅有7名工程师及1个客户,如今,它已经发展成为一家拥有约3.3万名员工的企业。

  他强调,随着中国及印度的崛起,中小型企业将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关键是找寻正确的市场及独特的领域。他也吁请本地公司联手开拓海外市场,共同竞标工程。

  新加坡目前已经同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日本、约旦及欧洲自由贸易协会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魏洪)(来源:金羊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