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行业专题--传媒业 > 正文
 

英国广播公司BBC总裁宣布重大改革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00:31 人民网

  人民网伦敦12月7日电 记者施晓慧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总裁汤普森今天宣布了一项重大改革计划。根据这项计划,BBC将大幅削减行政管理人员,预计3年内裁员2900人;同时,1800名工作人员将从伦敦迁往曼彻斯特。通过这项计划每年可节约3.2亿英镑,这笔资金将投入节目的制作。汤普森说,全球服务部门在经过评估后也将大大缩减。电视许可证费投入节目制作的比例将超过BBC历史上任何时候。

  英国广播公司BBC是英国唯一享受国家许可证费特殊政策,而不靠广告收入的大型媒体公司。现有员工2.7万人。2007年它的许可证宪章将面临修改,BBC的节目质量和是否应该继续享受这一特殊政策多年来存在着争议。因伊拉克战争引发的凯利案件发生后,霍顿调查对BBC的内部体制提出批评,董事会主席和总裁双双辞职,社会舆论要求BBC改革的呼声增高。

  汤普森是今年3月刚被任命的BBC新总裁。这项改革,是为了争取BBC在2007年的宪章更新。宪章将重新定位BBC的角色、体制和投资。汤普森说,许可证费是BBC的主要资金来源,必须使公众确信公司的开支是精明的。

  他在宣布这项改革计划时做了一些说明。部门受裁员冲击最重的是职业服务人员,包括人力资源、培训、金融和法律服务。节目法律顾问将保留。大部分部门被要求减少15%的开支。其中职业服务部门节支6800万英镑,增加收益9300万英镑,国内和地方新闻、广播、音乐、电视、新媒体等节约15%约7900万英镑,电视节目成本减15%约8000万英镑。3年后,每年可减少总开支3.2亿英镑。

  汤普森认为,BBC只有扩大在杂志、戏剧、喜剧、音乐、学习、儿童电视和广播领域的数字化投入才有出路。他保证,BBC1台节目将减少重复率和复制其他频道优秀节目。他说,观众希望BBC全力集中于优质节目,应该给观众比其他广播有更高质量、更有雄心和更深刻的节目。

  汤普森还宣布了另一项重要举措,BBC将在曼城设主要的媒体中心,他形容说能“与整个英国社区结合”,大约5年后建成。迁往曼城的有电视、广播的儿童节目、体育、广播5频道、新媒体总部、研究与发展部等。

  BBC总裁已经发给职工4个评估结果,包括最近几个月资金和节目制作的价值。评估的影响将在几个月后得出。改革的执行计划将于2005年3月出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BBC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