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盟有望按时采用国际会计准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0:06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日前表示,尽管有关股票期权问题的内部表决被迫推迟,但他们仍对上市公司从2005年1月1日起采用国际会计准则充满信心。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奥利弗·德雷维斯称,由于“技术原因”,有关股票期权协议的表决时间将推迟至12月20日。德雷维斯认为,2005年1月1日这个最后期限越来越近,好在25个成员国中的7000多家上市公司有望按时采用国际会计准则。

  股票期权是企业授予员工的一种在特定时间段以某一个固定价格买进公司股票的权利,曾被视为美国新经济崛起的奥秘之一。

  2001年安然公司财务丑闻爆发后,股票期权带来的负面影响逐渐显现。公司高管拥有大量公司股票期权,有可能利用手中权力谋求私利。

  据报道,美国准备放弃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转而采用国际会计准则。美国财务会计标准委员会于3月31日提出提案,要求美国上市公司将今年12月15日以后派发的期权按照“合适的价格”计入财务报表的费用项下,并将提案交由有关各方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公开讨论。

  作者::王云

  (来源:经济参考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