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巴美更加重视中国大豆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8:18 第一财经日报

  近日(3日),巴西外贸和国际谈判研究所所长马尔科斯.杰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巴西农产品的出口主要的目的地,首先是欧洲,其次就是中国。”他指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大豆第一进口大国,巴西更加重视中国大豆市场,并将加快与美国争夺中国的大豆市场。

  2003年,中国进口大豆2074万吨,成为世界第一大豆进口国,是美国和巴西争夺的最重要的大豆市场。

  多年以来,巴西的大豆出口在农产品出口贸易额中稳居第一,近年来年出口额一直保持在80亿美元以上。由于中国已成为大豆的世界第一进口大国,巴西对中国大豆进口市场的十分依赖。

  目前,中国的农产品进口地区主要是拉丁美洲,其次是北美和亚太地区。其中美国是中国农产品进口的第一大国,第二是阿根廷,巴西排在第三位。巴西和阿根廷差距不大。两国向中国的农产品出口额均约为20亿美元。(常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豆市场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