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沃尔玛欲吃下家乐福日本业务 估价超过3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 10:23 新京报

  两家日本零售商也将参与竞购,估价超过3亿美元

  据悉,全球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公司已就收购家乐福在日本的业务发出要约。另外,本次参与竞购的除沃尔玛外,总部设在千叶的、日本主要零售商之一的Aeon Co.和总部设在大阪的零售商IzumiyaCo.也发出了收购要约。据了解,3家公司对家乐福在日本的业务估价均超过3亿美元。

  竞购各方均拒绝置评

  本次的竞购对象是家乐福在日本的8家高级百货商店(家乐福于2000年末在日本开设第一家商店),本次竞购胜出者将在日本零售商转型的激烈竞赛中获得优势。

  家乐福出售其日本商店之所以引起大家的兴趣,部分原因是由于买家将获得家乐福商店所占据的巨大土地。家乐福的日本商店分布在全日本多个城市,而通常将小块土地汇集在一起,获得开设像家乐福如此大的商店、让购物者能挑选所需的各种商品的空间需要数年时间。

  Aeon和沃尔玛这两家日本市场的领跑竞争者将为成为日本最大的低价商品连锁店而展开竞争。当前,日本的零售商正试图把狭窄、多层的商店转变成首创于美国的技术先进、通道宽敞的特大购物中心。目前,沃尔玛、Aeon和Izumiya的代表拒绝就可能收购家乐福日本商店事宜发表评论。家乐福日本业务的代表也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竞购成功将大增沃尔玛日零售市场竞争力

  家乐福出售日本业务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其在法国和欧洲其他地方的销售额下降。今年10月家乐福称公司的2004年收益和收入将会低于预期。公司还表示,第三季度其在法国的同店销售较上年同期下降2.9%.随后家乐福一直减价,以努力吸引购物者。由于当地零售商一直使它们的商店实现现代化,以应对来自沃尔玛日益加大的竞争,家乐福的日本商店也同样面临加大的竞争压力。按销售额计算总部设在巴黎的家乐福是仅次于沃尔玛的全球第二大零售商。

  目前,沃尔玛通过投资陷入困境的超级市场运营商西友百货公司(SeiyuLtd.),在日本这个全球第二大零售市场建立起自己的业务。对沃尔玛来说,买下家乐福日本业务将为其在日本零售市场的扩展提供非常大的便利,因为沃尔玛在日本取得的进展一直有限。现在,公司已经建立了一家特大购物中心,并在缓慢地对西友百货公司的400多家商店进行改造。而收购家乐福的日本业务后将大大增强沃尔玛在日本的竞争地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家乐福新闻 全部沃尔玛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