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石油价格 > 正文
 

国际原油价格继续大幅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 00:2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纽约,伦敦两大市场原油期货价格昨天继续大幅走跌,这是国际油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降,专家预测,近期油价还有可能继续走底。

  昨天,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1月份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24美元,每桶收于43.25美元,比起10月底每桶55.67美元的历史最高点已经下降了12美元以上。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1月份期货价格每桶也下降了2.16美元,盘中一度跌破40美元大关。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韩文科:油价连续下跌的主要诱因还是美国公布了石油库存和天然气库存的增加,市场上供应商也看见美国东部天气也没预计那么冷,那么预计冬季供油的需求量不会很大。这是一个直接的诱因。

  今年以来,尼日利亚和挪威石油工人罢工,飓风造成墨西哥湾产油区停产等因素不断推动油价走高。不过,随着美国大选结束,未来政策明朗化,伊拉克局势渐趋稳定,使得市场开始消化过高的油价。专家认为,这时的原油市场非常敏感,只需要一个诱因就可以引起油价的下降。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韩文科:我预计油价到今年底或者明年年初还会有一些下跌,但是下跌幅度不会太大,现货油价可能在40美元左右震荡,那么期货油价可能在45美元左右震荡。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