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意法半导体再投资20亿坡元扩充新加坡科技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2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新加坡十二月三日电(记者景洛邵灵邢健)意法半导体公司(STMICROELECTORONICS)总裁帕斯奎尔.皮斯德里奥二日在新加坡宣布,该公司在新加坡投资四十亿坡元建设科技园的基础上,将在未来的两年额外增资二十亿元,以扩充科技园的设施。

  意法半导体公司自一九六九年进军新加坡,至今已三十五年。尽管该公司在欧洲和美国设有厂房,但新加坡的科技园却是该公司在全球规模最庞大的晶圆(WAFER)制造设施,占
总产量的百分之三十一。意法半导体的亚太区总部也设在科技园内,而公司在亚太区的业务占全球总业务的四成二。

  据介绍,科技园占地面积约十一万平方米,园内有四家生产五英寸、六英寸及八英寸晶圆的晶圆厂、一家研究与开发中心、一家集成电路设计中心以及亚太营业及行销部。

  皮斯德里奥说,在新加坡作大规模投资的意法半导体,目前已雇有七千四百多名新加坡员工,其中六千人在位于宏茂桥第二工业区的科技园工作。公司计划五年后雇用新加坡员工达九千。他表示:“我希望两年后科技园将能够达到全面生产的水平,届时,四家晶圆厂每星期能生产十二万片晶圆。”

  被问及为何着意在新加坡投资,皮斯德里奥说,以科技及增值等方面来衡量,新加坡仍比较具吸引力。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