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温州炒车梦难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1:3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政府出政策,“炒车团”败走镇江

  本报讯数月前,如果你向江苏省镇江市的温州“炒车团”成员打听出租车市场行情,他们所说第一句话一定是:“你也想炒车?那我们一起去买车吧!”

  如今如果这样问,他们的第一句话是“你想买车?那我把我那辆车卖给你吧!”短短
数月,温州人曾信誓旦旦的炒车梦,一下从巅峰跌至谷底。

  2004年,温州“炒房团”开始遭遇全国范围内的抵制,又悄悄把资金投入到城市出租车市场。

  炒车团成员仅用了一两周时间,便将温州瑞安的出租车价格从65万元炒高至75万元,温州永嘉出租车牌照也从20万元抬至30万元。在小尝甜头之后,炒车团又将目光投向浙江全省,甚至还延伸至安徽、太原等地。

  2004年6月,温州人发现了江苏省镇江市这片“处女地”,于是把“炒房团”模式照搬过来。短短两个月,镇江市的出租车转让价从7万元一路飙升至12万元,涨幅达40%。

  温州人如此大动作,很快引起有关方面的关注。2004年9月,镇江市政府出台“收购出租车必须加收3万元保证金”的政策。很多温州炒家认为,这3万元根本不算什么,但关键在于,这意味着镇江政府主管部门已开始对他们的收购行为采取措施。

  大多数温州炒家发现在镇江实现绝对话语权的梦想破灭后,已携资金纷纷离开,去别处寻求新的利润。(来源:金羊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