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未首映先遭抢注消毒剂抢“天下无贼”商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1:3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抢注者称“符合理念”,专家则认为是搭车炒作

  本报讯冯小刚导演的《天下无贼》还没有正式首映,而北京一家生产空气消毒产品的纳美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就已抢先一步,向国家商标局申请注册“天下无贼”商标,并被顺利受理。

  据《新京报》报道,从《商标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上记者看到,纳美公司在第2类、第5类申请注册“天下无贼”商标,涉及的商品主要包括空气净化剂、消毒剂、空气清新剂、除臭剂、杀菌涂料等。

  “我之所以要抢注这个商标,就是觉得我们的产品符合‘天下无贼’的理念。”纳美公司总经理欧阳林说,现在广泛存在于居室、汽车、医院等场所的有毒有害气体、病菌等可以算是危及健康的“贼”,而公司的产品能迅速让这些有害物质无处可藏,这无疑和电影《天下无贼》所要表达的“人人为善、天下无贼”主题十分吻合。

  记者在随机采访中发现,大多数人认为“天下无贼”和空气净化产品没有什么直接的必然联系,该商标似乎更适合防盗门、防盗器等防盗产品。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识产权专家向记者表示,虽然申请“天下无贼”商标不存在违法问题,但该商标用于空气净化产品未免有些牵强,纳美公司此举纯属搭便车的炒作行为,不过是想乘机沾电影《天下无贼》的光而已。

  [链接]电影名屡被抢注成商标

  张艺谋导演《十面埋伏》被华夏通商注册成“十面埋伏”汽车旅游冰箱;姜文、赵薇主演的《绿茶》被北京一公司注册成“绿茶”安全套;刘德华主演《无间道》被注册成“无间道”牌防盗门。(来源:金羊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