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西班牙政府将与中国加强四方面经济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5:54 新华网

  新华网巴塞罗那(西班牙)11月30日电 (记者 刘瑞常) 西班牙旅游和贸易国务秘书梅希亚30日在此间开幕的中国-西班牙论坛第二次会议上发表书面讲话指出,西班牙政府将在金融、投资、中小型企业和服务4个领域与中国加强合作。

  梅希亚说,在金融合作方面,中国是西班牙为发展中国家设立的发展基金受益者。目前,西班牙已成为向中国提供贷款最多的国家之一,并将利用这笔基金继续加强对中国的
技术援助。

  其次,西班牙政府将加大支持本国企业对华投资的力度,同时欢迎中国企业到西班牙投资,建立双向投资合作机制。

  第三,西班牙政府将支持两国中小企业开展合作,并为本国中小型企业提供了2500万欧元的基金,以帮助他们到中国投资兴业。西有关部门还计划于明年组织相关企业到中国参加100多项经贸活动,并开辟介绍中国投资环境的网站。

  此外,西班牙还将在服务业方面加强同中国的合作。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廖晓淇发表讲演说,近年来,中国与西班牙在经贸方面发展得比较快。今年头10个月,中西贸易额达5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6.7%。截止今年10月底,西班牙在中国投资项目为877个,实际投资额为5.56亿美元。西班牙是欧盟第八大对华投资国。

  为期两天的中国-西班牙论坛第二次会议30日在西第二大海滨城市巴塞罗那拉开帷幕。正在西班牙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中西论坛中方主席胡启立和西方主席萨马兰奇分别发表讲话。来自两国的400多名政治、经济、文化和体育界代表出席会议。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