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5年会 > 正文
 

澳东盟自贸协定谈判启动 澳进一步融入亚洲经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5:32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12月1日电 (记者 唐迎)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韦尔1日说,澳大利亚与东南亚国家联盟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启动将推动澳大利亚进一步融入亚洲经济。

  韦尔在一份声明中说,东南亚是世界上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东盟是个拥有5.45亿人口和年均国内生产总值达7千亿美元的巨大市场。

  他说,澳大利亚已经得益于同东盟坚实的贸易关系,而与东盟自贸协定谈判的启动将加强澳大利亚同这个巨大市场的贸易和商业联系,同时为澳大利亚出口行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有助于澳大利亚进一步融入亚洲经济。

  澳大利亚最大反对党工党也对此表示欢迎,认为与东盟自贸协定的启动将加速澳大利亚出口业的发展。

  东盟10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领导人在刚刚结束的首脑会议上同意启动澳新-东盟自贸协定谈判。谈判将于2005年初正式开始,预计两年内结束,自贸区将在10年内建成。

  在2003至2004财政年度(2003年7月1日-2004年6月30日),澳大利亚与东盟的双边商品贸易额达到254亿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