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挪威原油减产后国际油价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09:49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1月29日电(记者薛彦平)世界第三大原油出口国挪威在北海地区一石油开采平台因发现瓦斯泄露而停产,受此消息影响,29日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有所上扬。

  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价格每桶上涨32美分,达到49.76美元。同一天,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北海布伦特原油1月份期货价格上升1.18美元,每桶报收于45.75美元。

  由于这一采油平台停产,挪威国家石油公司的原油日产量减少了13万桶。虽然事故已经得到控制,但该公司无法确定何时能够恢复正常生产。同时,能源交易商对今年冬季美国国内燃油供应的担心仍没有消除。

  另外,市场对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定于12月10日召开的会议将作出何种决定难以预料。欧佩克成员国伊朗和委内瑞拉曾暗示,这次会议可能讨论减少欧佩克石油供应的问题,这也在心理上对市场产生了影响。(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挪威原油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