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盟统一农药残留允许最高含量规定可能年底生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07:02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祝慧北京报道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欧盟委员会日前通过了一项建议,对欧盟范围内植物源性和动物源性产品中的农药残留允许最高含量进行统一。此项指令可能在2005年1月前生效。到时,现行的4个关于农药残留的基本指令将由该指令建议所代替。

  欧盟健康和消费者保护委员David Byrne在解释该项建议时指出,这项建议使得现行的规定趋于一致和简便化。在欧盟和各个国家层面上批准的各自规定执行27年之后,这项指
令给农药残留的最高限量赋予了一个统一的框架规定,并将在欧洲范围内对消费者保护做出贡献。

  在条例草案生效的过程中,对农药残留的全部最高含量在短暂的“启动期”后将得到统一,并且今后只能在欧洲的层面上加以确定。目前每个欧盟成员国在发生贸易障碍时缺乏统一的最高含量规定的现象,今后不会再发生。

  该指令的另一主要目的在于明确有关机构的职能:欧洲食品安全局将主管风险评估。与此同时,欧盟委员会将接管风险管理的角色,并在考虑欧洲食品安全局意见的情况下制定农药残留的最高含量值。

  欧盟委员会已将此条例草案提交给欧洲议会和理事会批准,同时也已提交给世贸组织和其他贸易伙伴。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