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菲律宾积极推动东盟地区合作与经济一体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23:23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11月29日电(记者郭春菊)菲律宾与印度尼西亚、泰国、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同为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创始国。自1967年东盟成立以来,菲律宾积极参与、推动和促进东盟地区合作、共同繁荣与经济一体化进程。在28日至30日于老挝举行的东盟系列会议期间,菲律宾将与其它东盟国家一起讨论地区安全合作、经济一体化优先领域以及东盟社会文化共同体行动计划等问题,以促进“东盟共同体”的建设,同时期望这一进程推动菲社会和经济发展。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28日率团离开马尼拉赴老挝首都万象参加东盟系列会议前说,东盟应促进地区经济一体化,并加强与世界其它地区的联系。

  她说,东盟的目标是到2020年发展成为货物、服务、投资及技术工人和资本自由流动的共同体。在此次会议期间,东盟领导人将与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领导人举行会谈,拓宽和加深经济合作。

  阿罗约说,在此次会议上,她将与有关国家领导人协商菲律宾人在东盟其他国家就业和从事小型企业发展的问题,以及促进菲出口和旅游业发展的措施。

  菲律宾政府一直积极参与东盟事务,特别是阿罗约政府认为东盟经济一体化有利于实现阿罗约今后6年任期的执政计划,即通过财政和教育改革、促进就业、实现和平、改善人民基本生活保障等,促进菲律宾的发展。阿罗约政府已将发展与东盟的关系作为其外交政策的重要支柱之一。

  菲律宾政府认为,经济一体化可以促进就业、出口、旅游以及中小企业的发展机会。菲新闻部长兼总统府发言人本耶表示,尽管菲经济面临诸多困难,但菲律宾仍对其发展成为亚洲经济强国和有竞争力的国家之一充满信心和承诺。在此次东盟系列会议上,菲律宾还将提出建设东盟社会文化共同体的行动计划。

  菲律宾现有人口约8400万,2003年经济增长率为4.7%,国内生产总值达到804.2亿美元,人均980美元。菲律宾国内目前还面临着艰巨的任务。由于其高额预算赤字和沉重债务负担,政府的当务之急是实现国内团结与和解,改革财政政策,大力发展经济,增加就业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完)

旅游业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