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美国经济与美元前景 > 正文
 

弱势美元煎熬欧洲 业内急呼欧洲央行立即干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13: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6日电 路透社巴黎报道,美元兑欧元25日跌至新低,升高了欧洲央行/ECB采取行动以保护欧元区经济的压力。

  先前发布的企业信心指数下滑以及“德国出口受损”的警告,更令欧洲央行倍感压力。

  分析认为,正在复苏的欧洲国家正承受痛楚,第三季经济成长不佳的欧元区正苦苦挣扎维持经济持续扩张。

  国际货币基金会(IMF)执行长雷托表示,2005年全球经济仍将成长约4%,今年则约成长5%。但他指出,欧洲的经济成长动能近期已消退,而且欧洲央行目前“应该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随着欧元升破1.32美元,更多政界人士出面抨击美国政策,还有一些人士则公开表示,欧洲央行应该动用庞大金融储备影响汇市并提醒市场人士该适可而止。

  法国财长萨科齐称,美国贸易和经常帐赤字是导致汇率问题危及全球其它地区经济的罪魁祸首,并指美政府应“责无旁贷”,应认真采取对策。

  数据显示,11月德国IFO景气判断指数及意大利企业信心均出人意料地大幅下降,而与之相呼应,有消息指德国制造业者调降明年出口预估值。

  德国11月IFO景气判断指数触及逾一年来最低水准,IFO主席辛纳表示,欧洲央行应动用金融储备平稳美元汇率走势。

  Ifo主席辛纳接受电视采访时说,“如果问我,我现在就会干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弱势美元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