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尤科斯案之来龙去脉 > 正文
 

俄检察官签发搜捕令 尤科斯高管全体出国避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09:4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陷入困境的俄罗斯石油公司尤科斯(Yukos)高层都已出国,原因是俄罗斯检察官签发了搜捕令,有关当局对这家集团的管理人员掀起了一波搜捕浪潮。

  “管理委员会中没有一位成员留在俄罗斯,”一位熟悉内情的人士昨天说。根据这位人士的说法,尤科斯实际上是从国外进行管理。尤科斯因欠缴逾200亿美元税款而遭到削弱,其主要生产资产Yuganskneftegas子公司正面临强制出售。

  据金融时报报道,尤科斯首席财务官、美国人布鲁斯•米沙摩尔(Bruce Misamore)在伦敦说:“我不会为了俄罗斯的政治目的而牺牲自己的生命。”除非他能肯定他的自由和安全不再处于危险之中,否则他将不会返回俄罗斯。米沙摩尔先生昨天接到俄总检察长办公室的传唤,要求他接受询问,但他推说自己正在商务旅行。“只要他们在寻求他们问题的答案,而不是有其它目的,我就很乐意与他们谈话。”他说他得到了信息,暗示他的自由“可能会受损”。

  米沙摩尔先生说,警察突击检查了尤科斯首席执行官、前康菲石油公司(ConocoPhillips)高层史蒂文•西德(Steven Theede)的办公室。据悉西德先生也在伦敦。

  熟悉尤科斯情况的人士表示,执法机构所采取的最新行动目的是使这家公司瘫痪。尤科斯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一直在受到侵扰。“恰当管理的机制再也不管用了。人们在为生存而抗争。你无法在伦敦为这家公司制定策略。这很荒唐。”前克格勃将军阿列克谢•孔道罗夫(Alexei Kondaurov)说道。他一直在为尤科斯效力,直到去年。

  到目前为止,检察官把焦点放在了尤科斯的股东身上: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Mikhail Khodorkovsky)和普拉东•列别捷夫(Platon Lebedev)因欺诈和逃税罪名受审,并已入狱。这是针对管理层的第一次大范围行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科斯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