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佩克石油收入大幅增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3:13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11月22日电 (记者 邢旭东) 阿联酋工业银行22日发表的统计报告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今年前10个月的原油出口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6%。

  欧佩克2003年石油收入为2400亿美元。按照这份统计报告,即使今年最后两个月的收入与去年同期持平,欧佩克今年全年石油收入也将高达3320亿美元。

  报告说,虽然欧佩克成员国最近几个月不断向国际市场投放更多的原油,但是油价在相当长时间内仍大幅上扬。欧佩克今年前10个月平均油价为每桶35美元,比去年同期上升27%。

  报告认为,欧佩克成员国石油收入大幅增加将使它们的财政状况得到很大改善,上个世纪末因油价暴跌而蒙受的经济损失将得到弥补。

  据美国能源部能源情报署早些时候预测,欧佩克今年的石油收入将为2862亿美元,其中沙特阿拉伯917亿美元,伊朗275亿美元,尼日利亚270亿美元,阿联酋、委内瑞拉和伊拉克分别为263亿美元、258亿美元和177亿美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佩克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