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海合会六国原油出口收入将超180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0:59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海湾合作委员会(海合会)金融机构发表的最新季度经济报告说,2004年海合会六国原油出口收入将超过1800亿美元,比2003年增加35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报告预测说,原油出口收入的大幅提高将使海合会国家今年财政盈余达到600亿美元,约占六国综合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5%。

  根据预测,今年卡塔尔的GDP增长率最高,可达10%,其次为沙特和科威特,均为8%,阿联酋和阿曼分别为7%和4.3%,巴林也将高于上年水平。

  报告认为,海合会石油出口收入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国际原油价格持续高涨,纽约和伦敦期货市场石油的价格分别突破每桶44.77美元和41.50美元。

  海合会国家石油资源丰富,目前已探明石油储量占世界总储量的45%,世界原油日产量的20%来自这些国家。近年来海合会六国政府虽然大力发展多样化经济,减少对石油收入的依赖,但石油收入仍是这些国家的主要经济来源。

  作者::燕毅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