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亚行研究表明东南亚道路交通事故损失巨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06:19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11月22日电 (记者 郭春菊) 亚洲开发银行22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表明,东南亚国家每年因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损失高达150亿美元,相当于东南亚地区国内生产总值总额的2.2%。

  研究报告说,根据亚行的估计,2003年东南亚地区约7.5万人死于道路交通事故,470多万人在交通事故中受伤。

  报告还说,如果东南亚国家不采取措施,认真解决道路交通事故,今后5年内将有38.5万人死于交通事故,2400万人受伤,经济损失将高达880亿美元。

  亚行目前正在帮助东盟10国制定一项东盟5年地区道路安全战略和行动计划,作为亚行——东盟地区道路安全规划的一部分。

  这一行动计划经过亚行和东盟国家官员的研究讨论后形成,并吸取世界各国成功解决道路安全的经验。23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的东盟交通部长会议将讨论这一计划。

  研究报告说,在全球范围内,道路交通事故每年造成100万人死亡,2300万人受伤,其中85%的死亡人员属于发展中国家。

  东盟国家包括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文莱、菲律宾、越南、老挝、柬埔寨、缅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亚行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