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盟正式批准禁用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国际公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 11:25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19日电 (记者 卢苏燕) 欧盟委员会近日宣布,欧盟已经正式批准了《关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斯德哥尔摩公约》,这将会促进欧盟的环境保护工作,并将推动全世界在预防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危害方面继续作出努力。

  欧盟委员会负责环境事务的委员玛戈特·瓦尔斯特伦在宣布上述消息时指出,《关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斯德哥尔摩公约》是目前促使世界摆脱这些污染物危害的有力工具。
批准这一公约不但可以进一步加快欧盟内部禁止使用这些污染物的步伐,而且还可以促进全球的环保工作。她表示,欧盟专家已根据该公约的原则,起草了一份应进一步扩大禁止使用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清单,罗列了公约尚未包括但应禁止的污染物名单。她希望欧盟理事会能够顺利通过这一清单,以便尽早予以落实。

  《关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斯德哥尔摩公约》于2001年5月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通过,至今已有83个国家批准了这一公约。目前,该公约涉及禁止使用和生产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主要包括农药、工业化学品和副产物三大类,共计12种,分别为艾氏剂、氯丹、DDT、狄氏剂、异狄氏剂、七氯、灭蚁灵、毒杀芬、六氯苯、多氯联苯、二恶英和呋喃。

  欧盟专家表示,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具有毒性,难以降解,并能通过水或空气等载体转移,在人或动物体内积蓄后,容易导致癌症,对健康造成极大危害。因此,所有公约批准方都有义务加强对这些污染物的研究,并在科学的基础上继续完善这一公约,增加禁止使用和生产的污染物清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盟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