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松下推出不需清洗过滤网的空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08:26 经济参考报

  日本电器业一周要览 栏目主持人:本报驻东京记者 乐绍延

  松下电器公司日前宣布在世界上首次开发出不需要清洗过滤网、能够大幅提高能源使用效率的新型空调器,并定于明年1月21日上市销售。

  这种新型空调器中配置了能够自动清除空调过滤网和排除灰尘的清扫机器人,以及配
备了独家开发出来的,具有换氧、空气清净和换气功能的装置。该空调器还将过滤器和空气清净器形成一体化,扩大了空气清净器的面积,不仅可以省去经常拆卸、清洗和安装过滤网的麻烦,而且还能加快室内新鲜空气更新的速度。安装在空调器内的机器人能够自动“巡逻”,能够自动对空调中的过滤网进行清扫和排尘。

  目前空调器都需要进行定期清洗过滤网,否则就会因为灰尘堵塞过滤网,减弱风量,致使空调的冷气或暖气效果下降,出现浪费能源和影响室内空气质量的问题。同时,过滤网中可能存在着大量的病菌和病毒,不经常清洗就会被吹入室内,污染室内空气。给许多高龄家庭带来极大的不便,他们十分需要一种不用清洗过滤网的新型空调。

  由于新型空调配备了“换氧、空气清净和换气装置”,即使空调停止运转期间,也能够根据室内的空气状况自动运转,维护室内的空气质量。(来源:经济参考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