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外汇频道 > 正文
 

欧盟各国财长拒绝同美国合作干预外汇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5:48 光明日报

  本报布鲁塞尔11月16日电(记者梁晓华) 欧盟各国财长15日拒绝为美元利率回升而同美国合作干预外汇市场。

  此间消息说,为回应美国对欧洲经济增长过于缓慢的指责,以及“让开放和竞争的市场决定外汇价格”的要求,欧元区财长要求美方尽快减少高额赤字,停止美元贬值,并拒绝为美元汇率的回升同美国合作干预外汇市场。

  欧盟各国财长担心,欧元对美元汇率居高不下,将使已受石油价格上涨影响的欧洲经济雪上加霜。财长们认为“欧元对美元比价的持续高攀并不是人们期待的”,但并没有要求欧洲中央银行进行干预。

  欧盟各国表示将加强政治协调,应对石油价格的上涨,允许各国为贫困阶层提供冬季取暖帮助。鉴于希腊连续数年预算赤字超标,欧盟财长决定搁置其加入欧元区的资格,并向希腊提出警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外汇市场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