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希腊造假加入欧元区 欧盟表示不存在被驱逐危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06:56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电 希腊经济和财政部长约戈斯.阿洛戈斯库菲斯15日承认,希腊在申请加入欧元区过程中提交了不准确数据。但欧盟官员表示,希腊不存在被驱逐出欧元区的危险。

  阿洛戈斯库菲斯15日启程前往比利时布鲁塞尔参加欧元区12国会议前在雅典说:“1999年以来,希腊预算赤字从未低于(国内生产总值的)3%,这一点已得到证明。”

  根据欧盟规定,加入欧元区国家的预算赤字不能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3%。由于主办奥运会导致财政开支猛增,预计希腊今年预算赤字为国内生产总值的5.3%。本月初,希腊财政部向欧盟执委会提交备忘录,列出了旨在明年把赤字水平降至3%以下的一系列措施。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耶拉西莫斯.托马斯15日强调,希腊被欧元区接纳不存在疑问。不过,希腊提供的不准确数据引发欧盟内部对统计办公室规定的欧元区资格的争论。

  欧盟外交官说,欧盟将于下个月对希腊“可能的违规行为”进行讨论。目前阿洛戈斯库菲斯尚未就欧盟可能对希腊采取的制裁措施发表评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元区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