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行业专题--酒业 > 正文
 

南非成第六大葡萄酒生产国 总产量占全球2.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7:51 新华网

  南非“酒乡”西开普省主管农业的官员科博斯.道瑞11月15日说,南非现在已成为全球第六大葡萄酒生产国,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2.8%,酿酒业的年总产值达到23.9亿美元。

  道瑞在开普敦召开的一个国际葡萄栽培会议上说,到2001年,南非全国已有4390家葡萄酒生产商和388个酒窖,葡萄种植面积达到10.6万公顷,年产葡萄酒7.46亿升。

  南非南部的开普地区为地中海式气候,非常适合种植用于酿酒的葡萄。自从早年定居开普地区的法国移民带来酿酒技术后,那里已有300多年的葡萄酒酿造史,一些顶级产品屡次获得国际金奖。

  道瑞认为,南非的优质葡萄酒在国际市场上非常具有竞争力,其出口量已从1994年的5000万升增加到2002年的2.1亿升。南非出口的瓶装葡萄酒主要供应欧洲市场,其中有一半进入英国市场,其余输往荷兰、德国等,少量出口到美国、印度、中国和日本。

  葡萄酒酿造也是南非旅游业创收的一个重要来源。据统计,大约43%来南非的游客会前往以开普敦及周边地区为代表的葡萄酒产地参观游览,酿酒业每年给旅游业带来的间接收入达35亿兰特(约合5.7亿美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