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全球广电巨头结盟 共商抗艾大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2:1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全球最大的媒体集团之一维亚康姆已邀请40家与之竞争的娱乐及广播公司参加媒体业的首次峰会,以推广防治艾滋病节目。此次峰会由联合国主办。

  包括中国中央电视台、英国广播公司(BBC)以及拥有广泛传媒业务的俄罗斯企业集团俄罗斯天然气公司(Gazprom)在内,众多公司都将参加本月晚些时候举行的这个会议。与会公司将寻求在共享健康纪录片和市场推广计划上达成一项国际性协议。

  在此之前,维亚康姆牵头提出了一个两年计划,目的是利用广告播出时段、电影与肥皂剧的情节对话,宣传安全性行为和健康检查。维亚康姆旗下拥有的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派拉蒙电影公司以及音乐电视频道(MTV)等媒体集团,已将艾滋病信息编入了约27个节目或电视系列片。

  维亚康姆负责企业关系的高级副总裁卡尔·福尔塔(CarlFolta)说,出台这个计划之前有研究显示,将防治HIV/艾滋病信息分散在电视节目里或通过广播广告播出,效果更好。“我们正在将带有艾滋病相关故事情节的节目数量提高到35个,提供的广告时段价值也从1.8亿美元增加到了逾2亿美元,”福尔塔表示。

  这次“全球HIV/艾滋病创新大会”定于本月末召开。会议组织者表示,作为会议的一部分,预计广播业者将在节目内容上展开合作,将保健主题整合到流行节目中去,交叉推广社会广告,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进行推广。

  BBC和维亚康姆在非洲和亚洲部分地区建立了伙伴关系。有人认为BBC将提出建设一个无版权的节目库,广播商可以播出这些有关保健问题的节目。经理们希望这些节目将有助于人们防范艾滋病的大范围流行,尤其是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

  与此同时,维亚康姆也敦促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日间和黄金时间节目的编剧和制片人,希望他们开发出新的保健主题。

  上周五,维亚康姆联合总裁兼联合首席运营官莱斯·穆恩维斯在洛杉矶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电视城”会见了100多名编剧和制片人,要求将这一广告行动坚持下去。齐东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