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外汇频道 > 正文
 

美联储第四次提高联邦基金利率 由1.75%提至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06:5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0日电 (记者 胡芳)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0日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从1.75%提高到2%。这是美联储今年6月底开始连续第四次提高利率。

  这一决定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10日召开的例会上作出的。该委员会在会后发表的声明中说,尽管能源价格攀升,但生产仍在以适度的速度增长;劳
动力市场形势出现改善;通货膨胀和通胀预期仍得到很好的控制。即使在此次提高利率之后,货币政策仍将对经济产生刺激作用,它将与强劲增长的劳动生产率一道继续支持经济增长。

  该委员会认为,未来几个季度,在经济持续增长和价格稳定方面,出现好坏两种情况的可能性大致相当。由于通货膨胀压力相对较小,美联储相信当前的刺激性货币政策可以以稳妥有序的步伐逐步改变。但在必要的时候,该委员会将采取措施,保持价格稳定。

  美联储同时决定将贴现率提高0.25个百分点,提高到3%。

  今年6月30日,美联储4年来第一次提息,将联邦基金利率从1958年来的最低点1%提高到1.25%。此后,美联储又分别在8月和9月两次以同样幅度提息,使联邦基金利率升到1.75%。

  由于10月新增就业岗位达到过去7个月来的最高水平,远远超出预期,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很可能在12月14日举行的下次例会上再次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完)

    特别策划:

    中国央行会不会继续加息

    相关报道:

    华尔街银行目前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份继续加息

    美联储利率决定后美元兑各主要货币维持窄幅波动

     综述:美联储加息0.25% 美国股市小幅低收

     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联储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