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德国举办首届合成生物燃料国际会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0:00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有200多名专业人士参加的首届合成生物燃料国际会议近日在德国沃尔夫斯堡召开。德国汽车业界在会上称,2010年起,生物燃料将成为传统燃料的替代选择。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负责研发的官员说,在开发未来新的汽车推动方式和燃料方面,大众出于基础设施的原因把中期目标放在了生物燃料上,而氢燃料推动的燃料箱则是远期设想。

  由大众、奔驰和德国OREN工业公司提交德国农业部的研究报告显示,与传统柴油相比,生物燃料在整个生活周期内可以节省大约61%至91%的温室气体排放。另外,其碳氢化合物排放也减少了大约90%。

  德国农业部长屈纳斯特在会上表示,要摆脱对石油能源的依赖,必须着手发展新战略,开发生物燃料是德国政府新燃料战略的一部分。

  作者::刘向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