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盟为禁止进口美加激素牛肉遭报复提出磋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23: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国际在线报道,欧盟委员会8日宣布,欧委会已就美国和加拿大在激素牛肉问题上维持对欧盟的制裁,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正式的磋商要求。

  欧委会当天发表公报指出,欧盟在禁止进口激素牛肉问题上已满足世贸组织相关规定,美加没有理由维持对欧盟的制裁。

  上世纪90年代,欧盟以食品安全为由,禁止从美加进口含激素的牛肉。美加则从1999年7月开始对从欧盟进口的蔬菜、水果等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1998年,世贸组织裁决认为,欧盟在没有对食品安全性作出评估的情况下禁止进口激素牛肉,违反了世贸组织相关规定。去年,欧盟专家委员会在评估后认为,上述两国的激素牛肉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并建议欧委会维持对含生长激素牛肉的禁令。

  提出正式磋商要求是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的第一个程序,如在60天内争端各方未能解决问题,投诉方可要求世贸组织成立专家小组对争端进行裁决。(徐军)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