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总统布什签署高达4026亿美元国防授权法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9:56 新华网

  人民网11月5日讯 (陈婕) 美国当地时间10月28日,美国总统布什签署了总额为4206亿美元的国防授权法法案。预计,该项法案中的金额将占2005年美国财政预算的19.9%,国内生产总值的3.6%。而上一年美军军费分别占美国财政预算20.2%和国内生产总值3.8%。该项授权法案是美国新制定的两个国防法案中的一个。8月5日,布什已签署了国防拨款法案。拨款法案提供了军费,而授权法案则同意美国国防部可以使用这些拨款。

  这项法案分别新增了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的军事人员20000人和3000人,陆军的总人数将达502000人;海军为178000人。除此之外,该法案还将军费津贴的3.5%用于提高在军队服役人员的伙食标准,同时通过增加美军的基本津贴中的房屋补贴去掉了原有的额外房屋费用开支。同时该法案还增加了军队服役人员作战补助225美元/月和家庭两地分居补助250美元/月两项补贴。该法案还同意进一步推进军事基地的重组和关闭。美国众议院曾建议法案将此事再拖延两年。该法案还批准了部分预备役军队的计划。

  医疗方面,该法案同意为被动员的预备役及其家人提供可长达90天的医疗服务。同时,该法案还将提供为预备役和现役军人及家人在其退役后过渡时期的180天的医疗服务。

  另外,被招募的预备役如果服役于突发事件90天的,可享受1年的医疗服务。负责国防卫生事务的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威廉·温肯威德博士,在10月29日的一次采访中说:“州辖预备役或国家预备役成员服役于突发事件在30天或以上的,可享受90天的医疗服务,如果是服役90天,并且已签署了下一年的预备役合约的,即可享受1年的医疗服务。”

  该法案还批准了一项新的预备役成员的教育补助计划――蒙哥马利步兵法案。该法案将依据预备役成员服役时间的长短,提供不同比率的教育费用。服役90天至1年的,补助40%的教育费用;服役1至2年,补助60%,连续服役两年及以上的,补助80%。

  该项法案还决定提高伤残退伍军人的伤残补助总额。过去,退伍军人的伤残补助受伤残军人总数增加的原因逐年减少,去年,美国国会决定逐步废除实行了10年的伤残军人补助总额限制。

  对于在前线的单身或已婚军人的房屋,该法案废除了私人房屋费用的最高额度。该项计划同意国防部提供相应的公积金给签约的服役人员,以便服役军人于建造和翻新其或其家庭的房屋。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