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行业专题--烟草业 > 正文
 

34国已通过 只需再有6国批准全面禁烟就开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21:28 人民网

  新华社马尼拉11月2日电(记者郭春菊)世界卫生组织2日在马尼拉宣布,澳大利亚已批准《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成为世界上第34个批准这一公约的国家。

  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办事处当天发表声明说,澳大利亚是10月27日批准这一公约的,此举对全球禁烟运动是一个很大的促进。

  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干事尾身茂称赞澳大利亚在禁烟运动中的领导性作用,包括其在《烟草控制框架公约》谈判阶段的努力。他说,澳大利亚批准这一公约使得禁烟运动在保护人类及其后代免受烟草消费及被动吸烟危害方面迈进了一步。

  据统计,澳大利亚14岁以上的人中有五分之一吸烟,吸烟已成为澳大利亚疾病和死亡最大的成因,每年约有1.9万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据估计,在西太平洋地区每天有3000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在全球范围内,9%的死亡病例与吸烟有关。

  声明还说,《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成为国际法只需再获得6个国家的批准。届时,批准该公约的国家须履行全面的禁烟措施。

  《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是由世界卫生组织主持制定并由其成员国通过多年谈判而最终形成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国际公约,旨在“保护当代和后代免受烟草消费和接触烟草烟雾对健康、社会、环境和经济造成的破坏性影响”。该公约于2003年5月在日内瓦召开的世界卫生大会获得通过。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