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任志刚:应考虑建立亚洲货币联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0:13 经济参考报

  本报香港10月26日电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提出,亚洲新兴市场若要达到整体金融稳定的目标,便应考虑建立货币联盟。

  来自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的消息说,任志刚25日在荷兰中央银行发表题为“亚洲新兴市场面对的金融稳定挑战”的演辞中指出,亚洲新兴市场既要追求金融稳定,又要开放金融体系,因而产生了矛盾。

  任志刚认为,亚洲新兴市场也许能通过开放金融体系,吸引海外储蓄净流入,但面对这些经济体系的宏观经济问题,资金流向可能逆转,危害金融体系和经济的稳定。

  他指出,与国际资金比较,亚洲新兴市场规模细小,是容易出现金融不稳定的情况的原因。

  任志刚建议说,亚洲新兴市场的长远策略之一,是建立规模较为庞大的合一市场,才能够承受国际资金所带来不稳定的影响,以及通过加强合一市场的金融中介活动,降低对国际资金的倚赖。也就是说,为达到整体金融稳定的目标,亚洲新兴市场应考虑建立货币联盟。(来源:经济参考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