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行业专题--管道运输业 > 正文
 

俄拟建输油管道紧临中国 可能向中国铺设支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0:0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冰凝)

  俄罗斯石油运输公司总裁瓦英什托克近日宣布,到今年年底,俄联邦政府将通过决议建设和扩建三条出口管道项目。其中的东部输油管道项目的第一阶段工程,终点距中国黑龙江省最北端仅几十公里。

  瓦英什托克说,俄将扩建波罗的海管道系统,把输送能力增加到6200万吨,同时建设西西伯利亚—巴伦支海沿岸输油管。而关于东部输油管道项目,应该分阶段进行,首先铺设泰舍特-斯科沃罗季诺(距黑龙江省最北端几十公里处)输油管,再通过铁路将原油运往纳霍德卡。

  根据此前提出的“泰纳线”方案,俄东部输油管道的起点和终点就分别是泰舍特和纳霍德卡。

  至于时间问题,瓦英什托克表态说,完成这一阶段工程需要3年多时间,管道输油能力为每年2400万吨。

  这位公司总裁还表示,东部输油管线有可能向中国铺设支线,同时,中哈输油管建设项目并没有对俄罗斯造成压力。因为中国是个很大的市场,可以接收任何地方的石油。

  此外,有消息称,俄罗斯铁路部门一位负责人透露,目前俄政府有关部门正与俄罗斯铁路运输公司共同制定通过铁路向中国运送原油的方案。这位负责人指出,在确保年运输石油达3000万吨的前提下,向中国运输原油的费用将下调,目的是为了同管道运输竞争。但他未透露具体下调幅度。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泰纳线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