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0:03 经济参考报

  本报纽约电挪威政府方面要求罢工石油工人尽快返回工作岗位,这一消息缓解了市场对该国石油减产的担心,当地时间10月25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从高峰回落。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每桶价格下跌63美分,降至54.54美元,当天,该原油期货电子交易价曾达到每桶55.67美元,上周五收盘价为55.17美元。同一天,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12月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每桶价格下降44美分,报收50.78美元。

  造成当天国际油价回落的主要因素是,挪威劳工和社会事务大臣在与石油工人和船东磋商后表示,石油工人应当结束罢工行行动,以确保该国主要收入来源的石油生产的正常。挪威是世界第三大石油出口国,日产石油超过300万桶。挪威石油工人的罢工已经持续了四个月,但对石油生产并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

  美国一些能源分析师认为,由于人们预期本周国内原油库存会比上周增加,部分交易商采取了回吐获利操作。不过,油价的回落将是暂时的,因为导致油价上涨的因素并未改变。这些因素包括,国际石油剩余生产能力有限、美国墨西哥湾地区石油天然气产量下降和冬季到来时美国国内燃油供应紧张。

  作者::薛彦平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