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金融界再爆丑闻 友邦保险涉嫌诈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1:1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美国金融界丑闻又掀新高潮,这次的重灾区是保险行业。涉嫌犯罪的是全球最大的保险公司友邦保险和该公司主席格林伯格两个儿子领导的两家大保险公司。

  友邦保险79岁的首席执行官莫里斯·格林伯格是保险业的传奇人物。他的两个儿子杰弗瑞和伊万继承父亲的衣钵,掌管着美国玛氏麦柯莱恩和爱司两大保险公司的大权。

  据中新社报道,现在,这三家公司都涉嫌欺诈。检察官声称,友邦保险涉嫌为客户提供看似保险、但事实上不具有风险控制功能的服务。

  目前,友邦已经有两名经理认罪。华盛顿检察官表示,可能会将整间公司送上被告台。而从美国历史上看,还没有一个被起诉的金融公司能够幸存下来。但格林伯格说,友邦有很好的律师,应该会把损失控制在最小。

  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老格林伯格与这个问题有直接关联。但他的儿子杰弗瑞则罪责难逃。杰弗瑞掌管的玛氏是世界上最大的保险经纪公司。根据检察官的指控,玛氏为了获得最丰厚的佣金,和保险公司串通一气,伪造报价。老格林伯格的另一个儿子伊万的公司,据指控就帮助玛氏开过虚假保单。

  丑闻传出后,其它美国保险公司战战兢兢,纷纷出来表态要整顿企业,中止一些可能引起争议的服务。(夏天/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