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150名专家预期:G7经济增长明年放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2:1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路透社于日前向全球150位经济学家咨询对七大工业国经济及利率的看法。受访者普遍预期,美国、日本及英国明年经济增长步伐将会放慢,目前高企的石油价格有可能进一步回跌。

  至于利率走势,150位经济学家普遍认为,鉴于经济增长依然持续及就业前景向好,美国及加拿大利率明年还会进一步调升,欧元区的加息步伐将会滞后,英国的利率水平则接近
顶部。

  经济学家的看法是:美国利率还会再调高1.5厘,到明年底调高至3.25厘。欧元区利率则会从目前的2厘水平升至明年底的2.75厘。至于加拿大,基本利率则会从目前的2.25厘,调高至2005年底的3.75厘。

  英国是七大工业国家中率先加息的一个,自2003年11月开始加息,迄今已加息了1.25厘,预期英国利率已接近顶部,纵使明年会有一两次小幅加息,但相信随着全球经济于2006年增长转缓,英国利率会回调至目前的4.75厘水平。

  一直以接近零利率水平来促进经济的日本,相信仍会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直至2006年首季。尽管日本的通缩压力减轻,但通胀上升压力不大,日本中央银行仍可以保持低息政策。

  对于七大工业国的经济发展趋向,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美国经济今年可望增长4.4%,明年放缓至增长3.6%,但依然接近于美国的长期经济增长速度。

  经济学家们预期,欧元区12国明年增长2%,稍高于今年预期的1.9%增长率。英国经济今年料增长3.3%,明年放缓至增长2.7%。经济学家们认为,相信日本出口会因中国经济软着陆而放缓,因而促使日本经济增幅从今年的3.9%放缓至明年的1.7%。加拿大经济今年预期增长2.1%,明年可望加快至增长3.2%。(齐东)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